Thursday, September 16, 2004

相信远方

去年的今天,大概也是晚上这个时候,我正式登陆多伦多,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。

兜兜转转周周折折,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夏天离开我热爱的城市,飘洋过海,来到这个依然陌生的国度。虽然出国移民从来就不是一件新鲜事,但是对于我来说,只身上路,离开一种熟悉而滋润的生活方式,重头体会生活,就远不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。

在远行之前,无限担忧惆怅,一位朋友这样安慰我,“你回想一下,你过去的几十年,是不是都是幸运的?如果是,那么将来也一定是,无论有多大的困难,最后都会平安渡过的…”就这样,我带着所有人的祝福,上路了。

恰逢前几天写的一封信,收到很多你们的回信,很是温暖。不过无意中也许写得有点“冷冷清清凄凄惨惨”了,把大家的情绪也搞坏了。其实当我坐下来写信的时候,心情和境况都已经好了。而脆弱,也不过是瞬间的事。柏杨说过,“伤感不能太多了,太多就会成为神经质”。毕竟怨天尤人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还不如做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。

事实证明,在这最初最艰难的一段日子里,我的确幸运地遇到了几个很好的人,给予我许多的鼓励和帮助;更为重要的是,像他们一样培养一种良好的心态,面对所有已知和未知的难题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