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3, 2005

网络淘记

去年搬家前到处找房子,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:有没有internet cable?有一个出租者这样回答,“没有,互联网很重要吗?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。因为互联网之对于我,已经不仅仅是重不重要的事。

没有了互联网,生活会是如何的落寞和闭塞呢?我在地球的这一端,我爱的人在地球的那一端,还有这个讯息万变的地球村。有E-mail, MSN, Skype, Blog的日子,就好像你们仍然在我身边。还有IE, Google,和形形色色的网上购物!Whenever you hook up to internet, you hook up to the world.当然,网络信息良莠不齐是必然的。世界本来如此,不是么?斧子用来砍柴生火,还是用来杀人越货,完全是人的问题。

我习惯于网上购物,网络以其便利和低廉的优势让我无法拒绝。想来自己虽然迷恋一些古典的玩意,然而对新事物还是相当接受的。我想这是好事。不然怎么在网上淘到了那么多的宝贝!大约从99年开始吧,购买过从书籍到音像制品到生活用品等等。那时候网上购物在国内还方兴未艾。而我已经在各类网站上来来去去,乐此不疲了。

淘宝经常讲究缘分。像我常常光顾的旌旗书城,今天你看中了一本收藏到“我的书房”里,想着过几天一并购买(省邮费啊),可是第二天一看就已经售缺了。不过旌旗以其藏书之多,价格之低廉,总是让我流连忘返。常常是这样一个人的午后,我在浩浩渺渺的网络书库里翻翻捡捡,不经意间眼前一亮,心仪的好书和让人窃喜的X折价格,马上让心情在沉寂的下午变得鲜亮起来。又比如去年以来的新宠Ebay,因为基本没有了国内假冒伪劣商品的担忧,可以放心尽情地拍拍拍。时刻关注着拍卖进程的一些紧张,和中标的快乐,何尝不是一种过程的享受?

所以,我还是要,感谢互联网。


No comments: